close

35245.jpg

是的,在去年的12/5,我們去登記結婚啦!

當天也是男方和女方家長第一次出來吃飯,說說婚事!

因為我和酒胖說好,所有細節,我們兩個人確認後,就回去告知家長!(看清楚,是告知家長,而不是詢問他們的意見~)

因為看過太多準備結婚東西,被對方家長搞的亂七八糟的一堆,所以~我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!

所以我們兩個就都很硬的方式,我們決定了,就是要造著這樣走,不改變!  

P04.jpg

一早便打扮好要出門去汐止登記啦!

因為酒胖一直很堅持要在台北登記,但沒有一定要在男方戶籍地登記,在女方戶籍地也可以哦!  

P07.jpg

那時還是開著舊車去登記!

現在也換新車啦!

十年,每次只要一開始,就會一手牽著我,一手開車!

是蠻帥的,但也很危險!

P09.jpg

我們只想單純的簡單登記一下!

並沒有想要太多人參與,所以我們就兩個人自己去啦!

而且很簡單也很方便現在!

如果是假日要登記的,請先預約!  

結婚登記注意事項:
1、帶著雙方戶口名簿!(如果不遷戶,也要先說哦)
2、雙方身份證(這裡如果有跟我一樣換新名字的,也可以先不用花錢去拍照,到時要換名字,在拍新的照片~)
3、身份證上的照片和本人如果沒有太大差異,即可不用更換!
4、雙方印章(像我們是有去做一組新的印章,代表新的開始呀~)
5、結婚書約(一式三份,兩份自己留,一份給戶政事務所)
6、換證費用(身份證50元/張、戶口名簿30/份、結婚登明書100/份)

結婚登記預約:
1、平日不用預約,假日請電話預約!

結婚書約上的證人(任何滿20歲人即可),不用跟新人到戶政事務所,只需簽名和蓋章!  

 

 

P13.jpg

登記完,就到旁邊拍拍照什麼的都可以!

我們那時去,不知道是不是假日,顯的有點冷清!

 

 

P15.jpg

 

我們是夫妻啦!

但一段時間來,我們吵了很多次架,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結完婚了,人就變了!

但這幾次,的確讓我吵到想要離婚!

(其他細節,我會在發一篇文哦~)  

    P24.jpg

這是我上網找的結婚書約範本!

是不是很美,找到後,就可以去找自己喜歡的紙張,自己印出來美美的書約哦!

因為這一份是自己印的,到戶政事務所後,他們也會有個結婚證書,這就跟書約不太一樣了!

結婚證書有蓋他們戶政事務所的章,我們自己準備的書約就沒有囉!

但他們一樣會留底,可能是因為有見證人之類的資料~  

 

P25.jpg

這就是我們大學好友啦!

登記前一天去打擾他們幫我們見證一下!

也是我們去年結婚,聽我抱怨一年的夫妻檔啊!

(他們感情超好,很少聽到他們吵架,反觀我和酒胖就…)

P06.jpg

最後介紹一下我放自己準備的結婚書約夾吧!

是不是超美的,我是找淘寶做的哦!

(如果有人有興趣,可以聯絡我,我會幫大家買哦!)  

P03.jpg P04.jpg

 

前後外層是用蕾絲布,非常的大方美麗而且簡潔!

正面可以放上一張美美的婚紗照!

婚紗照旁還有珍珠點綴,加上紗和珍珠,整個是落落大方的一個結婚書約夾!  

因為書約我實在懶的馬賽克了,所以就不放內頁的樣子囉!

以上是我的分享!

喜歡的幫我推推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a(e小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